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有賴東方失分漁人得利 傑志6年4奪港超

2020-10-12
■傑志鬥到最後一輪捧盃。    足總圖片■傑志鬥到最後一輪捧盃。 足總圖片

2019至2020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足球聯賽」昨日煞科,賽前只有22%奪標機會的傑志,憑藉蘇沙連中三元,以4:0輕取愉園,更有賴東方龍獅悶和富力R&F失分,得以複製2005年晨曦漁人得利的歷史,戲劇性地後來居上,以1分壓過東方龍獅,6年來第四度登上港超聯賽冠軍寶座,並奪取香港唯一一個出戰亞冠盃的資格。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黎永淦

受盡劫難的港超球季昨日同時異地舉行本季最後3仗,傑志因上輪大意失分在冠忠南區腳下,爭標形勢變得非常被動,除了要自己戰勝愉園,更重要的是,要東方龍獅贏不到富力R&F。面對復賽後幾乎全敗的愉園,傑志今仗比賽過程並無遇上太大阻滯。復賽後轉投傑志的加維蘭36分鐘一腳冷箭本來無太大威脅,但舊隊友屠俊翹落地反應稍慢,將皮球擋入網窩,愉園完半場前終於失守。

倒戈的加維蘭今仗表現活躍,59分鐘一次反擊傳向遠柱,造就蘇沙加一腳成2:0。接下來比賽過程彷彿成為了蘇沙的表演時間,他先於63分鐘接應直傳轉身大腳抽入成3:0,2分鐘後再藉一次角球組織近射得手,湊成4:0大勝。完場後,傑志上下再等多半分鐘,得知東方龍獅失分,知道冠軍獎盃失而復得後,全隊立即忘形慶祝。

奪冠過程先苦後甜

傑志今季奪冠過程可謂先苦後甜,上半季在施利斯高域帶領下,聯賽先後失分在佳聯元朗、和富大埔及標準流浪腳下,本已被列強拋離,但巧合地這3隊都同時放棄復賽,令有關比賽成績完全作廢。下半季改由朱志光執教,到復賽後再獲愉園通融,願意出信澄清加維蘭轉會資格,令傑志解決鋒力疲弱的問題。加維蘭在幾場關鍵戰役都直接間接為球隊取得入球,只上陣4場已成為球隊奪冠功臣之一;當然也不得不提的,就是在費蘭度及林恩許等被撬走後,陣中小將如陳晉一等突然大爆發,將主力離隊的影響減至最低,重用新血相信也會成為球會來季主要方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