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樊振東三奪全國乒賽男單冠軍

2020-10-12
■ 樊振東在比賽中慶祝。  新華社■ 樊振東在比賽中慶祝。 新華社

2020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於日前收咧。當日兩塊金牌戰均鏖戰了七局。其中陳夢/王曼昱戰勝孫穎莎/王藝迪獲得女雙冠軍,樊振東則擊敗馬龍,這是他繼2014年、2016年後第三度捧起全錦賽單打冠軍獎盃。

女雙決賽中,山東隊陳夢和黑龍江隊王曼昱組合擊敗河北隊孫穎莎和遼寧隊王藝迪。陳夢賽後說,整場球打得鬥智鬥勇,最後更幸運也更果斷。這次全錦賽,陳夢和王曼昱都是雙金得主,陳夢是女單和女雙冠軍,王曼昱則是女雙和混雙冠軍,陳夢說:「這對自己是全新的開始,打了十幾屆的全國比賽第一次拿單項冠軍。雙打冠軍是屬於志在必得的,是賽前的目標。」王曼昱說:「無論得失,參加的4個項目都值得總結。」

壓軸的男單決賽更加精彩,同樣是七局大戰。最後時刻樊振東發揮出色,11:7獲勝,奪得男單冠軍。賽後樊振東嗓子略啞,他說:「落後的時候沒放棄,一直在調動。和「龍隊」打很受感染,我們都在全力以赴,最後奪冠很開心。可喜的是自己不僅僅技術上,戰術和頭腦也更清晰。」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