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武漢女足首奪女超聯賽冠軍

2020-10-13
■江蘇隊球員王曉雪(右一)與武漢隊球員特姆瓦(右二)在比賽中作爭奪。  新華社■江蘇隊球員王曉雪(右一)與武漢隊球員特姆瓦(右二)在比賽中作爭奪。 新華社

2020賽季中國足協女足超級聯賽日前在雲南昆明閉幕,擁有王霜、吳海燕、王珊珊等多名國腳的武漢車都江大隊以4:0擊敗江蘇蘇寧女足,獲得隊史首個女超聯賽冠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季女超聯賽採取賽會制形式,共有10支球隊參賽,於8月23日在雲南昆明開賽。在第一階段的單循環賽比賽中,武漢女足獲得8勝1和的出色戰績,積分榜排名第1,而江蘇蘇寧女足則獲得6勝3負,排名第4驚險進入爭冠組。

第二階段混合賽比賽中,爭冠組四支球隊需要先進行單循環賽,積分排在前兩位的球隊再進行決賽。最終,江蘇隊擊敗了上海女足,與武漢女足在決賽相遇。

這不僅是武漢女足隊史上首個聯賽冠軍,也是中國足球進入職業化聯賽以來,武漢足球獲得的首個頂級聯賽冠軍。武漢籍國腳王霜賽後激動落淚,她表示這個冠軍對球隊而言意義重大,尤其是在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下,球隊三個多月一直沒有進行系統訓練,最終能拿到冠軍非常不容易。

在稍早進行的季軍戰中,上海農商銀行女足以3:1戰勝北京北控發展隊,獲得本次女超聯賽季軍。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