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格力:習主席勉自主創新做到了

2020-10-14

習主席南下視察,廣東各界倍感振奮。這是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第三次視察廣東。此前兩次,分別是2012年和2018年。全國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說,2018年習主席到珠海格力電器視察時,對格力的建設發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企業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

「兩年過去,格力上下齊心,牢記習主席的叮囑,通過不懈努力,我們的生產體系裝備逐步由進口轉化為自主製造。」董明珠說,格力較好的兌現了對習主席的承諾。

董明珠也告訴記者,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對粵港澳大灣區來說也是一個新起點,相信會有更多科技企業應運而生。她信心滿滿地表示,接下來中國製造、中國科技一定能走向世界,為國家富強和世界進步作出積極貢獻。■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