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因疫調整產品 多元拓展市場

2020-10-14
■譚旻。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譚旻。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一場疫情令大家對身體健康的重視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整個國內的醫療系統和康養領域對機器人都有大量的需求。疫情給了我們啟發。」

轉研康養機器人

譚旻說,今年,優必選針對市場需求進行了架構調整。未來,公司將把智慧康養機器人及康養系統解決方案領域作為重點研發方向之一。為針對療養院、養老院等場景提供產品行業解決方案定制,其運用於老人康養智慧康養的解決方案機器人將由陪護、配送等多種不同功能的智能機器人組成。以滿足老人的不同需求。

「很多國家受到疫情的影響,市場目前尚未恢復到正常秩序,但是需求並沒有消失。企業也應該調整產品結構,通過創新,適應疫情常態化下的需求結構,多元化開闢市場。國內國際雙循環新格局,側重國內之餘,也要繼續開發國際市場。」郭萬達解釋,雖然受到了疫情的影響,但並不代表外銷市場的需求就沒有了。

譚旻也說:「國內國外市場對機器人產品的需求差異不大。我們能做國內,相信國外市場也不會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