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防部研究:機艙內戴罩 感染風險極低

2020-10-17

美國國防部前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若乘客在飛機上戴口罩,在機艙內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極低。研究結果料增加外界對乘搭飛機的信心,有助重振在疫下受重創的航空業。

國防部在聯合航空波音777和767客機上,展開歷時6個月的研究,在合共38小時飛行時間和45小時地面測試期間進行300次實驗,每次實驗均釋出1.8億個大小如新冠病毒的粒子,相當於數千次咳嗽後釋出的粒子數目。機上安裝代表其他乘客的42個感應器,顯示乘客戴上口罩後,平均只有0.003%粒子進入其他乘客的呼吸範圍,意味要與患者乘搭同一班機至少54小時才會中招,加上機艙通氣系統良好,約99.99%在6分鐘內便可排出機艙外。不過,實驗假設只有一名患者在機上,且所有乘客均坐在座椅上,未有將他們的走動情況計算在內。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指出,今年初以來全球約有12億航班乘客,當中只有44人在航程期間受感染,形容在機上感染新冠病毒的機會,與被閃電擊中相若,風險幾乎不存在。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