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疆喀什新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0-10-26
■ 25日凌晨時分,新疆喀什醫護人員正有序地為居民做核酸採樣。 網上圖片■ 25日凌晨時分,新疆喀什醫護人員正有序地為居民做核酸採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應江洪、央視新聞客戶端、澎湃新聞及財新網報道,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喀什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了相關情況,截至25日19時50分, 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增137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一名24日發現的製衣廠無症狀感染女工的父母所在工廠有關。目前,喀什地區已啟動一級響應,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至30日。昨日,國家?健委也已派工作組趕赴當地。

均關聯首例父母所在工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健委副主任顧瑩蘇介紹,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例無症狀感染者,女,17歲,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村民,在疏附縣某製衣廠工作。24日,在定期核酸檢測中結果呈陽性,經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喀什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熱、咳嗽等症狀。

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5日19時50分,137人呈陽性,均與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縣啟一級響應 喀什全民核檢

疫情發生後,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就妥善處置疫情、確保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安排部署,並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赴喀什指導防控工作;喀什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響應,自治區、地區聯合專家組迅速趕赴疏附縣開展工作,相關部門全面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堅決堅持科學施策、精準防控,確保疫情不蔓延、不擴散。

截至25日8時,喀什已核酸採樣30萬8,207人,預計利用兩天時間完成全民核酸檢測。各中小學未住校的學生及幼兒園暫時停課至10月30日,檢測完成後復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