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傳全日空擬裁3500人 縮減機隊

2020-10-26

受疫情影響,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母公司全日空控股,據傳計劃於2022年度前裁減約3,500名員工,並將放棄30架客機,佔機隊總數約一成。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全日空裁員計劃包括安排現職人員退休及凍結新招聘等。全日空預期旅客數量大幅減少,且情況將隨?疫情流行長期化,希望透過裁減人事降低固定支出。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日空控股員工人數約4.6萬人。

除了減少人事費用,全日空控股也將減少所持有的大型及小型客機,初步計劃將波音777這種大型客機減少約30架,屬於小型客機的波音737也將減少數架。全日空控股旗下擁有約300架客機,換言之客機減少規模約一成,據報公司也在檢討將國際線小型空中巴士客機轉用在國內線航班。

據報全日空將於明日正式公布裁員方案,公司可能向豐田汽車等大企業提出請求,希望後者能吸收被裁員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