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老聯網」遭打壓 攬炒疑「益自己友」

2020-10-27
■「埔友社」早前申辦的所謂探訪長者活動,大部分預算竟用於義工茶點,只預留400元準備向長者派贈「壎苂妒咱]」。 區議會文件截圖■「埔友社」早前申辦的所謂探訪長者活動,大部分預算竟用於義工茶點,只預留400元準備向長者派贈「壎苂妒咱]」。 區議會文件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埔友社」日前申辦的所謂探訪長者活動,大部分預算卻用於義工嘉許。有多年於大埔區舉辦同類活動的非牟利團體代表表示,多年來獲大埔區議會資助的義工活動,都不會就單一團體或個別活動作嘉許,而是一年一度共同合辦嘉許禮,惟今年大埔二十多個團體向大埔區議會申請撥款合辦嘉許禮時,卻被指有個別團體與建制派友好,被要求剔除有關團體,否則不會獲批,合O嘉許禮亦因此未能成事。

有大埔非牟利團體代表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大埔區內有多個服務團體,網絡全面,早前更共同組成「愛老聯網」。不過,今年「愛老聯網」及其他慈善團體、教會組織等二十多個團體早前如常向大埔區議會申請撥款,以舉行合辦的義工嘉許禮時,卻被指有個別團體與建制派友好,除非剔除「愛老聯網」,否則不會獲批。

多個團體均認為有關要求無理,今年決定考慮自行募捐舉辦有關活動。該名非牟利團體代表認為,看不到「埔友社」能提供同等服務,批評攬炒派打壓真心服務社區的義工團體,卻「明益自己友」,希望特區政府不要坐視不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