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沙田區會半年涉濫批600萬元

2020-10-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攬炒派在區議會撥款上黑箱作業已非首次,沙田區議會早前就突然在撥款準則中僭建「與政黨及政治團體有聯繫」的條款,以「公私分明」為藉口打壓非攬炒派團體,卻不斷將撥款批予「自己友」,單在今年上半年涉嫌濫權偏私的撥款總額就超過600萬元。鑑於事態嚴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早前已聯同「議會監察」成員王虎生及何偉俊到廉政公署舉報。

馬鞍山粵劇團曾就活動「民康粵韻樂悠揚」申請區議會撥款6.6萬元,卻被該工作小組稱該團體「與政治組織有聯繫」為由否決,然而在民主黨成員、沙田區議會主席程張迎擔任董事的「沙田文藝協會有限公司」,其22項活動申請撥款時,包括3項沙田粵劇團的粵劇活動卻全數獲批撥款,涉款更達238萬元。

此外,全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埔區龍舟競賽,早前亦不獲大埔區議會撥款,引起地區人士強烈批評。多區攬炒派區議員更揚言未來4年不再為慶祝國慶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活動撥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