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慕光斥資逾百萬推日韓語課

2020-10-27
高崎北高等學校的學生,在茶室以日本茶道迎接慕光學生。 受訪者供圖高崎北高等學校的學生,在茶室以日本茶道迎接慕光學生。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擴闊學生視野出路,觀塘區直資中學慕光英文書院將斥資逾百萬元,計劃展開「三文四語」全新課程,除中文廣東話、普通話及英文外,下學年入讀中一學生,必須選修日文或韓文基礎課程作為第三語言科目,目標是讓學生在高中畢業前,能考取符合日本或韓國等相關地區入大學的語言水平要求,開拓國際發展之路。

慕光校長梁超然介紹指,在「地球村」及經濟全球化下,學好兩文三語已未必足夠應付未來前路的需求,而校方亦從過往校本特色課程發現,不少學生對日語和韓語感興趣,甚至有意畢業後兩地升學,遂構思「三文四語」政策,希望提升學生升學和搵工能力外,及早裝備他們踏上國際化之路。

為此該校辦學團體計劃斥資逾百萬元,增聘10名至15名合資格日語和韓語導師,提供第三語言必修課程,下學年入學的中一生均必須選讀其一,而中二生則可自由選修。校方計劃將該語言課程安排於星期六早上進行,初中每學期設口試及筆試,至高中則轉為選修科,學校亦會半費或全費資助高中生逐級應考「日本語言能力試驗」或「TOPIK韓國語能力考試」,鼓勵學生於畢業前考獲可赴日本或韓國升大學的語言水平要求。

而為增加學生運用第三語言的機會,該校將定期舉辨並資助學生參加日本或韓國姊妹友好學校教育交流團,同時增辦相關文化活動深化學生認知,並讓學生擔當小導師,與區內小學生作分享介紹。慕光英文書院為一所學費偏低的「平民直資校」,初中全年學費2,000元,該校亦會參加教育局升中統一派位,屬於「不選不派」的中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