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商:建材創新 競爭突圍

2020-11-09
■王漢珽。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王漢珽。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十四五」規劃提倡雙循環,其中內銷成為重要的一環。從事複合建材業務的港商王漢珽表示,目前公司生產的建材主要銷往香港,未來將大力拓展內銷市場。

王漢珽是廣東省人才優粵卡持有人,2000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工程系。回港後,他在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結構工程系進行研究深造,並於2005年獲授予博士學位。

預約內地展會展位助推廣

2006年至2010年,王漢珽加入美國休氏兄弟公司,主要從事複材筋(FRP Reba)的研發、設計、應用及推廣工作,曾參與多個國家或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包括地鐵、港口、 隧道、公共建築等。

2010年王漢珽開始創業,在香港創辦了菲普國際有限公司(FIBRPRO),在實踐中推動複合材料在土木及建築工程中的應用,為業界提供從設計、生產到安裝、驗收的複材應用一站式解決方案。在他的帶領下,菲普國際過去九年在激烈的競爭中突圍,贏得、參與並完成超過60項大型複材設計及建造合約,客戶包括香港建築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水務署、渠務署、路政署、環保署,地鐵公司等業主單位。王漢珽主持研發的複合材料在香港淨化海港大型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項目廣泛應用,於2017年7月更獲得了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所頒發的「首屆建設工程複材應用成果推廣獎」。該獎項被業界評為複材應用界的「諾貝爾獎」,足可證明王漢珽在複合材料應用方面的權威地位及業界對其貢獻的認可。

為了降低成本,多年前王漢珽在惠州建立了工廠,並在深圳設立研發機構,產品有八成銷往香港。王漢珽表示,看好「十四五」規劃提出的中國經濟要加快形成以中國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機遇。為了加快拓展內地市場,王漢珽領導的菲普內地公司僅用一個月時間就製作並上線全中文門戶網,並啟動內地銷售工作,在多渠道多媒體投入廣告進行商業推廣。目前內銷網絡正在積極架設,各級代理也在緊密洽談當中。展望明年,菲普已經在「中國(上海)國際園林景觀產業貿易博覽」和「 杭州國際園林景觀產業展覽會」等內地業界知名展覽會預定了展位,實現其線上、線下立體推廣,以更好地融入國內大循環的洪流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