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進博會交易成果豐 港參展面積增六成

2020-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程已經過半。展示體驗精彩紛呈,採購簽約高潮不斷。數百項新產品、技術與服務在會上進行首發首展。香港文匯報記者8日從進博局了解到,今年日本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美國企業參展總面積最大,還有240多家香港地區的企業參展,參展企業的數量比上一屆同比增長了17.5%,展覽面積增長了59.3%,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孔福安表示,「香港地區企業對進博會也是充滿了信心和期待。」

據介紹,本屆進博會港商參展面積達到3.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的數量比上一屆同比增長了17.5%,展覽面積增長了59.3%。例如連續3屆參展的進博會「老朋友」,香港的馮氏集團再次亮相服貿展區,全面展示在供應鏈各環節當中的創新技術和創新服務,展覽面積擴大了一倍。同時,香港的中小企業參展積極性也非常高,香港貿發局組織香港中小企業參展面積比第二屆進博會同比增長了20%。

已達成合作意向861項

另外,進博會交易成果豐碩。據介紹,截至目前,線上線下合計共有來自64個國家和地區的674家展商、1,351家採購商參會,達成合作意向861項。來自全國各地的交易團將在進博會舞台上尋找最優標的。河南省商務廳廳長、河南交易團副團長馬健表示,河南已與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建立貿易關係,對美國、韓國、歐盟、東盟、日本、香港六大傳統市場進出口佔全省60%以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潛力持續釋放,進出口增速遠超全省平均水平。馬健表示,將借助進口博覽會平台,持續深化與中外企業貿易合作,擴大相關產品和服務進口。

本屆進博會五大亮點

1. 「首發首展」新品達400多項

2. 首次設置公共壎籵冀戔M區

3.「數智化」生產生活奔湧而來

4. 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

5. 聯通國內外市場,助力「雙循環」發展

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