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攬炒」政客不忠不義 被DQ咎由自取

2020-11-13

黃錦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依據人大決定,特區政府依法DQ郭榮鏗等4人。此4人多次公開表態,要求美國制裁香港,更曾親身遠赴美國向華府高官乞憐游說,4人所作所為嚴重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不但違反基本法,更違反他們當選時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的承諾。所以,他們絕對沒有資格繼續擔任立法會議員。

2019年8月,郭榮鏗及楊岳橋藉到美國公務訪問,向美國政客反映香港暴力示威者的所謂「五大訴求」。他們更代表公民黨支持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乞求華府制裁國家及香港官員。

2019年9月,郭家麒連同其他公民黨成員向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的領袖發信,呼籲美國政府盡快完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程序。

2020年3月5日至8日期間,郭家麒和梁繼昌應邀參與和美國官員關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交流活動,他們在回港後的記者招待會,聲稱尋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梁繼昌還於3月11日在社交網站表示,曾向美國政府就香港特區政府「漠視」「五大訴求」、「警暴」等問題發表意見。

以上的活動證明4人叛國賣港鐵證如山。正因如此,選舉主任於今年7月取消了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等人參選立法會的資格。

然而,人大「8.11決定」全體立法會議員延任至少一年,4人以議員身份延任表現依舊,在立法會不停地以點人數手段拉布浪費時間,有破壞無建設,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試問既不擁護基本法、又不效忠香港的政客,還有資格代表香港市民在立法會中發言嗎?他們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實在咎由自取。

筆者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具有至高權威,有助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憲法秩序及社會穩定,為香港立法會撥亂反正,將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全港市民亦都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和恢復經濟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