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一杯清茶寫逍遙

2020-11-18
■何賽飛的藝術素養甚高! 作者供圖■何賽飛的藝術素養甚高! 作者供圖

林爽兒

飛姐何賽飛,從越劇花旦到今日的電視劇辣媽,這位國家一級演員一直熱愛越劇,那是她從小醉心的表演藝術,就算拍了電影電視,她都不忘對越劇的鍾愛和支持。她曾參演的電影電視包括《紅樓夢》、《大紅燈籠高高掛》、《大宅門》、《風月》、《刀客家族的女人》等等都表現出色。而近期還因為唱了香港茶文化教授葉惠民作曲填詞的《一杯清茶寫逍遙》,獲湖南電視台頒獎典禮中的華語金曲優秀創作人獎,並在中央電視台11台春節播放,得到觀眾的讚賞!

忽然間提起飛姐,是最近看了她的新劇《親愛的設計師》。劇中她演一位服裝界女強人,造型一改以往,時尚潮流,一頭金黃髮配上時髦服飾,令人眼前一亮!飛姐真是位演技派,什麼角色都拿捏得那麼好,把劇中的年輕女演員都比下去了!

飛姐在疫症前經常飛來香港,也會跟我們小敘,一次還來我家作客,不過是她下廚,煮拿手的上海菜給我們吃,有幸嚐到一級國家演員的手藝是我的運氣,飛姐的廚藝也實在了得,可惜這兩年香港太不平安了,我們見面的時間便少之又少。

飛姐廚藝好之外,還寫得一手好字,書法了得,我常常在微信中看到她寫字的照片,每看到我便會跟她說:「飛姐,你欠我兩幅字!」她便又客氣地答我還未可以呀,必須再努力練習,現在還不敢送人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