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擴大調查特朗普避稅 巨額諮詢費疑流向伊萬卡

2020-11-21
■ 特朗普巨額諮詢費或流向女兒伊萬卡的公司。圖為特朗普與伊萬卡曾一同亮相競選活動。 美聯社■ 特朗普巨額諮詢費或流向女兒伊萬卡的公司。圖為特朗普與伊萬卡曾一同亮相競選活動。 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檢察官正就總統特朗普涉嫌避稅,分別展開民事及刑事調查。《紐約時報》報道,兩個獨立調查團隊均擴大調查範圍,向特朗普集團發出傳票,要求集團交出支付巨額顧問費的記錄,據知集團聘用的顧問,相信是特朗普女兒伊萬卡。

《紐時》披露,特朗普集團在2010至2018年間,為各項業務合共申報約2,600萬美元(約2億港元)顧問費。而在伊萬卡2017年出任白宮顧問後,文件顯示她曾透過自己名下的顧問公司,收取747,622美元(約580萬港元)顧問費。這筆費用正好與特朗普集團在溫哥華及夏威夷酒店項目的顧問費相同,而顧問費申報為營運開支後,便無需繳稅。

伊萬卡否認指控,稱《紐時》報道存在政治動機。特朗普集團首席法律顧問嘉頓則表示,特朗普集團各項交易均遵循法律,並繳納所有稅款,聲稱交易中沒有任何一方曾獲得「不當利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