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輝瑞疫苗申緊急授權 最快下月接種

2020-11-21
■ 輝瑞指測試已證實疫苗具95%保護率。 路透社■ 輝瑞指測試已證實疫苗具95%保護率。 路透社

美國輝瑞藥廠昨日宣布,正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指測試已證實疫苗具95%保護率,認為FDA可於最後測試結果出爐前批出授權,最快可於下月開始為美國民眾接種。

美國新冠疫情嚴峻,各方希望疫苗盡快面世,以遏止疫情擴散。輝瑞表示會於今年底前,向全球提供5,000萬劑疫苗。根據美國國家醫學院的資料,輝瑞下月可向美國供應約2,500萬劑疫苗,明年1月提供3,000萬劑,2月和3月內再提供3,500萬劑。FDA接獲申請後,將與獨立顧問討論,再決定初期供應的限量疫苗分配給哪些群體接種。

目前疫苗相關資料均由輝瑞及其合作夥伴、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的聲明發出,公眾於下月FDA科學顧問會議上,才能得知疫苗具體安全性,以及疫苗在不同群體的效力、疫苗效用維持多久等。由於緊急使用授權並非正式授權,所有接種疫苗的人需了解疫苗潛在風險。

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雖然疫苗即將獲批,但民眾在等待接種疫苗期間,仍要佩戴口罩和遵從防疫措施。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