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盟代表染疫 改視像貿易談判

2020-11-21

英國與歐盟就英國後脫歐時代的貿易協議談判限期迫近之際,其中一名歐盟談判代表確診新冠肺炎,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和英國首席談判代表弗羅斯特宣布,暫停所有面對面談判,雙方代表改為進行視像會議。

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需於明年1月1日前達成,此前歐盟需要約4周時間審核和通過協議,而雙方目前仍於捕魚權等多項重要議題存在分歧。英國政府發表聲明中稱,「雙方正討論對談判造成的影響。我們會遵從健康指引,並確保談判團隊的健康和利益。雙方已同意舉行視像會議,待情況許可後,會在倫敦恢復面對面談判。」歐盟未有公布染疫成員的身份,據稱巴尼耶正隔離檢疫。

英歐貿易協議談判一波三折,其間多次因疫情受阻,巴尼耶3月曾確診新冠,弗羅斯特同月亦出現新冠病徵而自我隔離。英國首相約翰遜4月則染疫留院,近日又因曾接觸確診者而需隔離。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