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教宗賬戶點讚名模 要求ig解釋

2020-11-21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的賬戶,近日對巴西一名性感模特兒的相片點讚,引起公眾關注。英國《衛報》報道,教廷正調查事件因由。方濟各所有社交網站賬戶均是由一組人員負責管理,目前確定並非小組所為,教廷已要求ig解釋。

名模笑稱自己「升天堂」

據天主教通訊社報道,在本月13日可見教宗的賬戶點讚巴西模特兒加里博托的照片,翌日已經取消讚好。加里博托的經理人公司其後再貼出這張相片,表示收到教宗的正式祝福,賬戶有240萬人追蹤的加里博托亦開玩笑說「自己要去天堂」。

方濟各的ig賬戶共有740萬人追蹤,twitter賬戶更有多達1,880萬人追蹤,2017年成為社交平台最受歡迎的世界領袖。

教廷解釋,方濟各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同,不會整天使用智能手機或坐在電腦前發帖文,也很少自己處理社交網站內容,最多只會批核帖文內容,但不會點讚,只有極為罕見的情況下,例如發生緊急事件,他才要求發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