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Buzzfeed收購《赫芬頓郵報》 冀打造更強網媒

2020-11-21
■ Buzzfeed宣布收購Verizon旗下《赫芬頓郵報》。 美聯社■ Buzzfeed宣布收購Verizon旗下《赫芬頓郵報》。 美聯社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前日宣布,已跟電訊業巨擘Verizon達成協議,收購Verizon旗下的新聞網站《赫芬頓郵報》,預計將於明年初完成交易,Verizon 將獲得BuzzFeed少數股權,兩家公司整合彼此的新聞素材與廣告資源,打造更強大的數碼媒體,擴展商機。

BuzzFeed總裁佩雷蒂是《赫芬頓郵報》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他認為《赫芬頓郵報》具有改變媒體業的潛力,亦希望通過與Verizon建立合作關係,帶動業務增長。

交易完成後,Verizon可繼續將《赫芬頓郵報》的內容發布至旗下雅虎網頁,Buzzfeed也會將內容發送至Verizon的媒體平台,藉此互惠合作。佩雷蒂表示,「《赫芬頓郵報》可為我們帶來更多用戶,用戶會花更多時間瀏覽我們的內容。」佩雷蒂否認這宗收購會影響Buzzfeed團隊,強調兩間機構將保持獨立運作。

Verizon分別在2015年和2017年,收購《赫芬頓郵報》和雅虎,計劃建立能與大型社交網站facebook(fb)抗衡的數碼媒體,但成績未如理想。Verizon執行主席戈拉潘表示,公司會繼續全力發展發展媒體業務,目前沒有計劃出售其他業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