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清除立會「毒瘤」 履行議員職責

2020-11-21

張學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為確保今後公職人員維護香港根本利益,守護建制基礎打下重要基石。

但15名攬炒派議員隨即上演「鬧辭」,同時向立法會秘書處遞交辭職信。這些議員的行為明顯將其職務作為玩弄政治手段的工具,而其集體「鬧辭」的作為更暴露了他們不顧一切,要與中央政府對抗到底的偏激立場,這變相是挑戰香港憲制基礎,挑戰人大常委會有關解釋和決定。一慼u鬧辭」的攬炒派議員罔顧香港憲政綱領,要在對抗中央政府領導的歧路上走到底,其結果只會是死路一條。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日前在基本法頒布 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致辭時指出,人大常委作出的關於立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不僅為特區政府即時取消 4名反對派議員資格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也是為今後處理此類問題立規明矩,「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 現在也已經成為一項法律規範。」張副主任所提出的「愛國愛港者治港」是今後香港穩定與發展的關鍵所在。立法會作為香港建制體系的關鍵一環,確保其運作及議案審議效率,確保立法會職能得以落實是關鍵之舉。因此清除立法會內部的頑固「毒瘤」是迫切任務,勢在必行。

奉勸一敵陪及時回頭,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切實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否則將自陷政治死胡同,終將個人的前途葬送於無謂的政治鬧劇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