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VAR兩出手得益 紅魔主場終開齋

2020-11-23
■球證翻看干拿加歷查跌倒時的片段。  法新社■球證翻看干拿加歷查跌倒時的片段。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圍繞VAR(視像球證)的爭議已變成每周英超必定出現的常態,曼聯對西布朗以及阿士東維拉對白禮頓均出現改變賽事勝負的爭議判決,若今季情況一直未能改善,英超的吸引力以及公信力恐將難免受到打擊。

22日凌晨曼聯對西布朗一戰中兩度出現爭議判決,「紅魔」中場般奴費南迪斯(B費)禁區內踢跌干拿加歷查被罰12碼,球證翻看VAR後認為前者有稍微踢到皮球在先因而推翻判決。下半場B費主射12碼被救出,VAR再次出手認定西布朗門將森莊士東雙腳離開白界在先,B費得以重新主射並中鵠,助曼聯以1:0險勝,今季聯賽主場第5戰終於「開齋」。

蘇帥認有運 名宿轟誤判

曼聯主帥蘇斯克查也認為今仗勝在有運:「上半場那記攔截我們是應該被罰12碼,我們很幸運沒有被罰,可能規則與我所理解的有所不同。」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也不幫自己人,甚至形容球證推翻12碼的決定是「可恥」:「球證原來作出了正確決定,這絕對是12碼,判決影響了這場比賽的結局。」

而維拉對白禮頓,落後1:2的維拉在完場前原本有射12碼的機會,但球證翻看VAR後同樣認為白禮頓蘇利馬治踢中皮球在先而推翻判決,令維拉失去搶回1分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