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歐國聯4強誕生 比利時過關 門神丟臉

2020-11-20
■高圖爾斯將球送入己方大門。  路透社■高圖爾斯將球送入己方大門。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歐國聯6輪的分組賽全部戰罷,19日凌晨趕上決賽圈4強尾車的除了意大利,還有第2組的比利時,「歐洲紅魔」是憑盧卡古起孖主場以4:2擊敗爭出線的對手丹麥,但門神高圖爾斯的低級失誤卻淪為笑柄。

盧卡古繼續是比利時的贏波關鍵,在球隊被迫和後下半場連入兩粒確立3:1的優勢。臨完場前,上屆世界盃「金手套獎」得主高圖爾斯接應回傳時竟控甩腳,將球送入自家大門,幸得隊友奇雲迪布尼及時襄助回敬對手一球,助比利時奠勝,今場不敗便夠分晉級的歐洲紅魔亦順利鎖定頭名。同組英格蘭憑曼城天才中場菲爾科頓兩射一傳、個人首替「三獅軍」大國腳建功,主場輕取冰島4:0,以小組第3完賽。

至此,明年10月在意大利舉行的決賽圈4強已全部產生,分別是東道主意大利、比利時,和之前已出線的法國與西班牙。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對此非常期待,「這個比賽讓你可與希望能夠遇到的具質素對手比試,在4強、決賽對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