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碧基犯錯兼重傷 低迷巴塞冇眼「體」

2020-11-23
■ 碧基(左)右腳受傷,大聲慘叫。  美聯社■ 碧基(左)右腳受傷,大聲慘叫。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巴塞隆拿在重建期繼續跌跌撞撞,22日凌晨作客馬德里體育會的西甲大戰,「紅藍兵團」輸0:1遭逢近5場聯賽第3敗,同時更慘折主將。

巴塞有中場布斯基斯和前鋒安素法迪倦勤,馬體會也有鋒線大將蘇亞雷斯缺陣。全場射門和控球率都比主隊多的巴塞卻因為一次低級犯錯而於臨完半場前失守,當時巴塞大舉壓上,但中場線附近的碧基一次控球力度過大,安祖哥利亞得球並即時前傳恩歷克卡拉斯高,後者推過走出禁區外試圖清走險球的門將達史特根,射空門得手。

巴塞8戰得3勝2和3負,落後榜首的皇家蘇斯達和馬體會達9分。今夏接手希望重建巴塞的主帥朗奴高文賽後坦言:「我知馬體會防守出色,在他們身上入球總是很難,但今仗對方入球卻是我們自己犯錯所致。」禍不單行的是,碧基下半場在一次碰撞中受傷要攙扶離場,昨日檢查後證實內外側韌帶三級扭傷、右膝前十字韌帶受傷,外媒估計將面臨休養4至6個月,這對中堅本來已有阿拿奧祖和烏姆迪迪列養傷的「十字軍」巴塞無疑是極壞消息。

同日皇馬作客被維拉利爾逼和1:1,新冠病癒復出的夏薩特仍狀態低迷,全場無射門。皇馬多巴塞6分但多打1場,主帥施丹指球員已努力付出過,對失掉2分感無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