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睇動畫搶答 製3D紀念品

2020-12-05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昨日「國家憲法日」升旗禮及「國旗下的講話」後,該校老師隨即依不同年級的情況,透過網課進行多元化的憲法教育活動。一年級主要為填色比賽;二年級為親子標語;三年級為棋盤設計;四年級為標語填色設計比賽;五、六年級均為STEM創作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參觀了二年級的課堂,班主任為同學們播放教育局製作的「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動畫,並讓同學搶答問題,包括「國旗係代表咩?點解係紅色鵅H」、「中國有幾多個省?」等常識問題,並讓小朋友選出正確的國旗樣式。

至於五、六年級舉行的STEM創作比賽,主要採用Tinkercad 3D技術,由老師先行示範如何製作憲法相關紀念品的電腦3D立體模型,例如一本翻開的3D憲法書,再由學生自由發揮想像力,製作各種帶有憲法標誌的紀念品,比如「憲法杯」等。該校活用了STEM教育,賦予憲法教育新的活動形式,讓同學在趣味中學習。校方舉辦的憲法教育相關活動共佔用全日四節課堂中的兩節,稍後會收集同學的優秀作品在校內展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