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學生一的哥中招 方樹泉九員工確診

2020-12-05
■本港新增1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再多5名工人及兩名員工家屬確診。圖為「日出康城」工地。 中通社■本港新增1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再多5名工人及兩名員工家屬確診。圖為「日出康城」工地。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昨日新增的112宗確診新冠病毒個案,本地感染佔100宗,包括36宗源頭不明個案,其中有兩名學生及一名的士司機染疫,其他感染群組染疫人數持續上升,跳舞群組再多17宗個案,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則增加九名員工及一名員工家屬確診,至於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亦多五名員工及兩名員工家屬受感染,另外有超過80宗初步陽性個案。

跳舞群組增17宗確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布會上表示,跳舞群組昨日新增17宗確診個案,令群組累計已有607人確診,當中包括一名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的院友,該院舍另有兩名院友初步確診,而院舍早前已有兩員工及兩院友感染。

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新增九名員工及一名員工家屬確診,令群組累計55人染疫,包括43名院友、11名員工及一名家屬;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則染疫人數增至合共32人,包括27名員工及5名家屬。

其餘確診個案包括兩名學生,分別就讀竹園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及西灣河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張竹君指兩間學校師生均獲安排檢測,而昨日亦再有的士司機證實染疫,其所駕的士車牌號碼為VF4177。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現時確診人數仍然上升,不明源頭個案亦高於前日,暫未見到疫情有任何向下趨勢。

另外,海關昨晚公布,北角海關總部大樓職員食堂一名女收銀員初步確診,她本周二(1日)最後上班,前日(3日)身體不適往醫院求醫後確診。因應政府本周三(2日)起實施的僱員特別上班安排,該食堂已於同日起暫停營業。

漁護署發言人昨晚則表示,一隻混種短毛貓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該隻短毛貓與畜養人居於東涌,其畜養人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貓隻本周二被送到漁護署檢疫,該署會繼續為該貓隻進行密切監察及反覆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