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網上座談會深化憲法認識

2020-12-05
■鳳溪第一小學安排空堂教師輪流收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直播。 受訪者供圖■鳳溪第一小學安排空堂教師輪流收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直播。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特區政府昨上午舉辦「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由於正值學校網課時間,普遍師生都未有實時觀看直播。不過,亦有學校把握時間,讓有空堂的老師輪流觀看講座內容,作為培訓加深老師對憲法的認識,另外亦將座談會錄影,待復課後再和學生觀賞及討論。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因網課緣故,該校昨晨只能安排老師分批收看「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計劃日後再商討如何推行全校性的憲法教育,同時亦將座談會錄影,待日後復課再和學生觀賞及討論。

他認為,是次活動非常好,認為應增加同類活動的頻率,尤其是要加強相關教師培訓,因為香港過往集中推動基本法教育,老師對憲法教育較陌生。他表示,推動憲法教育需要「官民合作」,除學校透過科組備課、專家到校分享,鼓勵老師積極參加教育局、大學及民間團體相關講座外,亦應由教育局提供指引支援課程設計及教材開發,另外也可透過姊妹學校學習內地或澳門經驗學習法律知識。

鳳溪第一小學昨亦安排空堂教師輪流收看座談會直播,校長朱偉林指,對老師而言,要教小朋友憲法知識,老師需有責任先一步了解相關法律條文,座談會內容可幫助老師加深對憲法的認識,明白到憲法與生活息息相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