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竹君首缺席簡報會 網民:竹君好!

2020-12-06
■歐家榮(左)及劉家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歐家榮(左)及劉家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自本港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過去11個月均出席疫情簡報會,其間曾連踩72天未有休假,巿民大讚其專業。不過,昨日簡報會舉行前15分鐘臨時換人,張竹君首次缺席,改由壎籵嬝@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頂上。據悉,張竹君患癌的丈夫近日病情不穩,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留醫,其朋友圈流傳短訊,呼籲親友為張竹君的丈夫祈禱。

改由同事歐家榮出席

壎芵p昨日下午2時半透過政府新聞處向傳媒發布採訪通知時,仍表示由張竹君主持簡報會,但據悉舉行前15分鐘要臨時換人,新聞處隨即發出採訪通知的修訂版,改由張竹君的同事歐家榮醫生出席,簡報會現場的職員改放歐家榮的名牌。

傳丈夫病情有變 趕往探望缺席

簡報會前臨時換人引起關注。由於上月曾傳出張竹君的丈夫患癌,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張竹君忙中仍抽空探望丈夫。消息指,其丈夫昨日病情有變,張竹君趕往探望而缺席簡報會。

不少網民都擔心張竹君丈夫的病情,並在政府新聞網facebook專頁直播疫情簡報會時,在該專頁留言「竹君好」。「鈺燕」說:「希望張醫生同佢老公無事啦!」「Mandy Yik」亦表示:「有點擔心張醫生!她從未缺席這記者會。希望她和她的家人平安。」「Carol Choi」也留下了祝福語:「願張醫生和其家人平平安安,百病不侵!辛苦晒!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