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比利時以色列確診8例變種新冠 美:已本地傳播

2020-12-24
■ 比利時證實月初曾經出現變種新冠病例。圖為新冠疫歿者下葬。 美聯社■ 比利時證實月初曾經出現變種新冠病例。圖為新冠疫歿者下葬。 美聯社

愈來愈多國家發現與英國變種新冠病毒有關的病例,比利時及以色列分別出現4宗相關病例,不排除會有更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亦表示,英國新病毒株可能已經在美國傳播,只是還未檢測到。

缺少基因序列測定 變種未被檢測

丹麥、荷蘭、意大利、冰島及澳洲,早前都已經證實出現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比利時壎苀〞磳隉A月初4宗確診在接壤荷蘭的北部地區出現,但由於比利時的新變種毒株檢測數量遠少於英國,部分感染病例可能還未被發現。

全球多國先後對英國封關,但美國連日來堅持不會針對英國採取額外措施。CDC前日表示,由於美國的感染病例只有一小部分已測定基因序列,新變種病毒株可能已在美國出現,只是迄今未被檢測到。CDC指出,美國確診病例中,只有約5.1萬宗已測定病毒基因序列,佔總確診宗數不到0.3%。

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亦有相同看法,他表示新毒株「確有可能」已在美國出現。「當在英國這種地方已有此等數量的傳播,你真的需要假定它(新毒株)已在此(美國)出現。它確實不是首要毒株,但若它已在此出現,我絕對不會驚訝。」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