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促美查黎智英 十萬人聯署達標

2020-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先後被控欺詐罪及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或面臨美國政府的調查。黎智英於10月底捲入涉嫌造假抹黑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醜聞,黎智英其後承認助手Mark Simon有份參與,所用金錢亦由黎智英的公司提供。上月30日有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聯署,要求美國政府調查黎智英是否涉及發布虛假信息及非法干預大選,有關聯署截至昨晚深夜已達成目標,有逾10萬人簽署,按照相關條例和慣例,美國政府須就相關議題作出官方回應。

而日前白宮網站再多一份要求調查黎智英的聯署。新一份聯署題為「我們要求調查黎智英是否涉非法干預美國大選」(We call for An investigation into Jimmy Lai Chee-ying's illegal intervention in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內容指美國大選結果塵埃落定,拜登將出任美國總統。因應選舉期間,黎智英利用他的《蘋果日報》偽造了大量虛假報道,抹黑拜登及其家人,故要求美國當局立即調查黎智英及其背後勢力。

根據條款,聯署建立後需在30日內集得10萬聯署,才可要求美國政府就特定議題或政策作出官方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