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妻兒檢疫 家中苦等5天險斷糧

2020-12-31

在這場近一年的抗疫戰中,康復者何漢文更有「話語權」去評價香港整體抗疫工作。他直言「非常失望」。他最深刻是8月3日自己確診當日,妻子和3名兒子作為密切接觸者,理應即時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及檢測。然而,何漢文當日致電壎芵p查問安排時,署方的答覆竟是「現在無法安排送去檢疫中心,你叫太太和孩子在家等候」。如此一等,妻兒就等了足足5天,險些斷糧。

何漢文被送入隔離病房後,一直發高燒,但他還是擔心家人的安危,「妻子一個人在家帶3個孩子本來就好難,萬一她被我傳染,再傳給孩子怎麼辦?」

不斷致電戲p

答覆人手唔夠

他強忍病痛,一連幾日不斷致電壎芵p了解,但一直無人員跟進其妻兒的情況,「政府人手唔夠、無法送檢都算啦,難道派一個人上門送幾個樽仔收集他們的唾液也做不到嗎?」

他遂不斷向壎芵p投訴,直到他入院第五天,署方才派專車接送其妻兒前往檢疫中心進行隔離,「他們好聽話一直禁足在家,無出街買物資,送檢當日屋企真真切切已彈盡糧絕。」

何漢文坦言,自己當時感到十分憤怒,所以早前一名居大圍美林h的62歲婦人在等候送檢疫時離世,他有切膚之痛,「老人家被要求居家隔離,又不能外出看醫生檢測,政府上門收樣本瓶都做不到嗎?要等有人死了才作為嗎?」

何漢文批評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慢三拍」,最大問題是各部門之間工作協調差。「齊心抗疫唔係口號,政府部門之間應該一人行多一步,確診者的情況就無咁慘。」■香港文匯報記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