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奮進 2021 求新更精彩

2020-12-31

全球在變局中前行,2021年仍然充滿挑戰,也充滿希望。回首2020,香港的管治、經濟、社會、民生飽受新冠疫情和政治衝擊,幸得中央鼎力支持全力幫助,香港社會開始實現由亂向治,局勢趨於平穩,並在探索中積攢力量。

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與全港市民一道,不遺餘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衝出低谷再創輝煌鼓與呼。我們將以更加真誠務實的態度,傾聽各界訴求、反映社會主流民意,全面、客觀、深入報道香港發展的態勢與變遷,追根問底,激濁揚清,給公眾傳遞理性中肯的聲音。我們將一如既往順應時代潮流,擁抱新的傳播形態,革新文風,主動探求讀者喜聞樂見的報道方式和閱讀習慣,推出新版面新欄目,以準確、及時、精彩的新聞資訊服務大眾。

2021部分新版面

港聞版

港青闖灣區

追訪香港青年在大灣區打拚、闖出一片天的故事,從中總結港人融入灣區的心得及經驗之談。

投訴有門

接收讀者的投訴,為小市民發聲,推動政府部門,促進社會進步。

紀有道理

紀律部隊人員執法背後充滿辛酸,將紀律部隊有血有汗的故事展現讀者眼前。

中國版

青年科學家故事

新闢人物專欄,專題介紹內地優秀青年科學家和他們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背後的故事。

神州有情

中國新聞品牌欄目,講述感人至深的正能量故事。

國際版

Fact Check辨真假

在現今資訊爆炸的年代,全球假新聞湧現,經過篩選及查證的新聞,可信度自然更高。新欄目致力將假新聞逐個擊破,從不同方面作出分析,為讀者探尋事實、揭露真相,貫徹新聞求真求準精神。

副刊

他鄉港聲

由在內地工作生活的港人分享內地生活體會、見聞,讓讀者更了解目前內地港人的真實生活情況。

聆聽心聲

讓各行各業名人、藝術家細訴貼近香港社會問題的看法與心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