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佛教醫院添初確 三檢才見陽

2020-12-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佛教醫院內科病房昨日再多一名83歲男病人初步確診,該病房累計3人染疫,分別為兩名病人和一名護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男患者與早前確診患者住在同一病房的不同病格,第三次病毒檢測才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何婉霞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佛教醫院內科A5N病房一名83歲男病人初步確診,他本月2日至23日期間在該病房留醫,23日下午出院返回黃大仙聖公會福利協會香港聖公會護養院,翌日深夜開始發燒,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分別在25日和28日進行鼻咽拭子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昨日再進行檢測才呈陽性,安排入住隔離病房。另外,佛教醫院確診護士曾經接觸或照顧過確診病人,護士所住大廈也有確診個案,故未能確定她的感染途徑,而其緊密接觸者已送往檢疫中心,暫時沒有病徵。

同事堅持 不斷檢測

她強調,醫院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該名83歲男病人都係同事堅持、有臨床判斷,不斷幫佢檢測搵出個病(新冠肺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