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扶貧成果豐碩 助力從根脫貧

2021-01-07
● 譚錦球心繫本港基層弱勢社群,向老人院長者奉獻愛心。● 譚錦球心繫本港基層弱勢社群,向老人院長者奉獻愛心。

身兼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兼監事長的譚錦球表示,去年是國家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不遺餘力、發揮作用,香港社會各界積極作為,彰顯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家國情懷,承擔歷史使命。他表示,在扶貧過程中,大家齊心協力,嚴格按照中央的要求,注重培育當地特色產業,重視教育、技術、醫療扶貧,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據了解,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2018年4月確定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為首個主要扶貧點,幫扶南江縣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脫貧任務,如期2019年脫貧「摘帽」。例如,港扶會不僅為當地的「黃羊之鄉」打造具有造血功能和支撐作用的區域優勢產業,更茞援韞憎荂A援建學校、資助貧困學生,把先進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帶入南江,助力下一代從根本上脫貧。

創會至今,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內地精準扶貧協議捐款超過1億港元,幫扶地區已增至5省6縣,包括四川南江縣與理塘縣、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大化縣、江西廣昌縣、貴州道真自治縣以及雲南麗江永勝縣,主要協助當地產業升級、改善教育及壎舠囓鞳C在投身內地精準扶貧攻堅戰的同時,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亦心繫本港基層弱勢社群,透過開展本地支援計劃,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