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追疫辦今運作 動用政府電子平台

2021-01-11

不少專家認為,疫情反覆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往追蹤工作過於緩慢,而政府為加強追蹤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借調百名紀律部隊人員,今日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追蹤辦公室投入運作,冀加強追蹤效率,盡早切斷傳播鏈。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會透過電子平台協助壎籵嬝@中心聯繫相關部門的系統,直接查詢及下載確診者、其家人及密切接觸者的資料和相關出行記錄,幫助資訊收集和流通,協助個案調查、密切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追蹤,以致密切接觸者需要入檢疫中心,整個流程可透過電子平台做得更快,資料更準確。

食嬪蔑ぃ蔽灡}德義早前亦指,個案追蹤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抗疫手段,當出現很多確診個案時,聯絡、接觸、詢問以至安排入院等方面,均需要投入大量人手,但壎芵p與警方過往僅有約140多人負責追蹤密切接觸者。政府今次借調百名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工作,並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追蹤辦公室,便有更多人手進行有關個案的調查及聯絡密切接者等任務。而當局除追蹤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外,亦擬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故日後借調人數會因應個案增減作出調整。●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