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預約接種電子系統料月內完成

2021-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供應的新冠病毒肺炎疫苗預料下月可以運抵本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正開發電子系統供市民預約接種疫苗,有關系統本月內便會準備好,而系統會在巿民接種前一日發出手機短訊提示,市民接種後並可透過電子檢測記錄系統取得「電子針卡」記錄。

張建宗昨日在網誌撰文指出,政府過去一年一直積極利用創新科技支援防疫抗疫工作,以應對嚴峻挑戰和需要,如推出「居安抗疫」和「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提供支援家居檢疫的低功耗藍牙電子手環、設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上預約系統,以及開發香港健康碼配合日後恢復通關等。

另外,政府亦已設立網站方便市民下載電子檢測記錄。

接種前一日短訊提示

至於新冠疫苗將陸續抵港,市民最快在農曆新年後可以接種,特區政府因此正開發疫苗接種計劃的預約系統,方便市民預約接種。張建宗指出,系統ㄔ峆寣A會向成功預約的市民提供預約確認資料,並在接種前一日向市民發放手機短訊提示。

他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已設立的電子檢測記錄系統,在疫苗接種計劃開展後亦會加入新功能,未來除可以方便市民查詢及免費下載自己的檢測記錄外,亦會成為「電子針卡」,市民可以在利用「智方便」確認身份後,透過系統下載電子疫苗注射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