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促速修例 規定區員宣誓

2021-01-11
●市民到政總外請願,要求政府修例,規定區議員必須宣誓並DQ違法議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市民到政總外請願,要求政府修例,規定區議員必須宣誓並DQ違法議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現正研究修訂公職人員宣誓的相關法例,多名市民不懼寒風襲港,一連數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昨日亦有幾名代表前來表達訴求,要求政府盡快修例,規定區議員必須宣誓效忠政府及擁護基本法,並DQ攬炒派違法區議員。

市民高先生表示,區議會作為一個法定諮詢組織,區議員所執行的工作當然是公務,既然是公職人員,就要接受政府管治,宣誓忠誠。

他認為,現時的區議會已經變成政治舞台,有區議員曾公然在辦事處門口張貼「藍絲不得入內」的字條,更有人曾參與聯署反對香港國安法。他質疑若繼續不宣誓,今屆區議員會否能夠真心服務市民、效忠政府和擁護基本法。

有市民批評,攬炒派區議員上任一年的表現「慘不忍睹」,凡事政治先行,有人侮辱警隊或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繼續推行「攬炒十步曲」參與非法初選,政府應取消不守法區議員的議員資格。市民認為,現時特區政府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等已經進行宣誓,公務員亦將安排宣誓,既然區議員收取政府公帑,理應是建制內成員,無理由可以例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