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跨境貨車司機深圳確診

2021-01-13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和本報記者郭若溪報道,深圳幫楨e昨日證實,新增1宗境外輸入的無徵狀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幾乎每日都經皇崗口岸到東莞一間紙廠裝貨,即日折返香港,一直毫無病徵。深圳有15人曾跟他有直接及間接接觸,需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該患者居住在香港,最近14天無任何不適。上月28日起至本月7日,除休息日外,他每天均駕駛貨櫃車從深圳皇崗口岸入境深圳,在皇崗口岸核酸檢測點接受採樣後,駕車經廣深高速公路前往東莞市橋頭鎮一間紙品廠裝貨,並於當晚從原路行駛返回皇崗口岸出境,未在內地過夜。

本月11日中午,患者經皇崗口岸入境,並接受採樣後,經廣深高速公路到東莞該紙廠;同日傍晚,深圳市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中心報告顯示,他的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為陽性;當晚,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複核結果亦為陽性,新冠病毒抗體IgM、IgG均為陰性。

雙密接觸者15人隔離

隨後,疾控部門通知患者在皇崗口岸接受調查,最後他被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觀察治療。專家組會診後,結合流行病學調查、臨床徵狀和CT檢測結果,診斷他為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目前其情況穩定。

經排查,初步判斷他在深圳有2名密切接觸者,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多達13人,以上15人均已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此外,疾控部門還對患者駕駛的貨櫃車和車上貨物等採集了11份外環境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