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村許願節取消 廣場圍封到初九

2021-01-13
●圖為往年春節林村許願活動的熱鬧場面。 中通社●圖為往年春節林村許願活動的熱鬧場面。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每年新春佳節,大埔林村許願樹都吸引逾30萬人次到訪,拋寶牒許願祈福,但今年因疫情持續反覆,大埔林村許願廣場管理公司決定,取消今年的大埔林村許願節,許願廣場將由大年初一至年初九期間停止開放,廣場中的許願樹亦會被圍封,新春盆菜宴、花車展覽等相應活動都一併取消。

香港許願節召集人、大埔林村鄉委會主席林奕權昨日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因見近期確診數字未有顯著回落,加上考慮到新春年宵市場因疫情已被叫停,為免人流聚集造成風險,主辦單位早前開會後,決定取消今年的「香港許願節」活動,這是香港許願節舉辦11年來首次叫停。他指,據以往經驗,初一至初七人流較多,其後時間人流相繼減少,因此,許願廣場暫定會在年初十重新開放,但仍要視乎未來疫情發展而定。

他說,要控制疫情需謹守社交距離規定,擔心其他新春活動取消後,大批市民湧入林村參加許願節活動,屆時將難以控制人潮,同時考慮到安排活動及人手需時,因此要及早作出決定。

特區政府日前已宣布取消原定下月在15個地點舉行的年宵市場和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據了解,政府亦正研判及與相關機構商討,黃大仙祠上頭炷香、車公廟求籤參拜等賀歲活動的風險,但相信能「如常」舉行的機會不大。民政事務局早前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正與相關廟宇營運者商討,並會因應疫情最新發展,適時公布有關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