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下周舉行 將審議設立北京金融法院決定草案等

2021-01-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一次委員長會議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屆時將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設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動物防疫法修訂草案、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海警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法律援助法草案的議案、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壎糽e員會關於提請審議修訂執業醫師法的議案、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濕地保護法草案的議案、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家庭教育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安全生產法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教育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設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比利時王國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摩洛哥王國引渡條約》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壎糽e員會、外事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分別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2020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