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趕訂單忙招人 時薪漲幅兩三成

2021-01-14
●富士康、OPPO、比亞迪等大廠爭奪大量時薪工人。圖為中介向求職者介紹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富士康、OPPO、比亞迪等大廠爭奪大量時薪工人。圖為中介向求職者介紹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大灣區企業滿負荷生產,許多企業儘管到了農曆春節仍在爭搶員工,他們打出誘人待遇,時薪有的高達32元(人民幣,下同)。許多手機生產或者代工大廠如富士康、比亞迪和OPPO等仍在大量招工。龍華一人力資源中介員工表示,他們最近一天發車七八趟到工廠,送去大量的時薪工人滿足企業趕訂單的要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來到龍華汽車站看到,大量的職業中介雲集於此。同時,無數求職者紛紛前來諮詢和尋找工作,眾多人力資源中介業務員不斷向求職者推薦工作。其中手機生產線成了主要方向。新瑞人力資源業務員羅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富士康iDSBG在大量招生產線工人,時薪為28元一小時,以前則為23元至24元,現在上漲近兩成,月收入達7,000元至8,000元。在東莞長安OPPO工廠,流水線工人時薪現已漲至32元,較以往上漲兩三成,較深圳許多大廠高出一截,月薪有8,000至9,000元。

羅先生稱,從事華為和小米手機代工的卓翼科技也正在大量招人,時薪28元。他們一天高峰期要向卓翼發七八台大巴車,有350至400人。

來自汕尾陸豐人蔡先生和堂弟兩人前來找工作,他稱以前做過很多工作,自己並不怕辛苦,現在準備去富士康廠工作。來自貴州的楊先生,與三位老鄉一起前來找工作,他們經過華輝人力送到卓翼從事生產線組裝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