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熱點問題回應

2021-01-14

問:台灣防疫旅館供不應求,有台商反映,他們被告知,如果沒有訂到旅館,就無法登機返台。

●我們將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台胞返鄉的需求,盡最大努力為台胞台商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希望台灣方面能夠設身處地為在大陸台胞虓Q,為他們返鄉提供相關的便利。

問:春節臨近,受疫情影響,今年在大陸過年的台胞比往年更多。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確有不少台灣同胞會在大陸過年。春節前夕,各地台辦都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協助當地台胞台企做好安排,落實好防疫措施。同時,各地台辦也會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當地台胞台企,深入了解他們的具體需求,幫助解決他們的實際問題,全力保障在大陸台胞過一個安寧、祥和的好年。

問:台當局推出新版護照,縮小了「China」,放大了「台灣」字樣。

●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進行任何謀「獨」的小伎倆都不會得逞,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問:美國國會近日遭受了暴力衝擊,蔡英文對此保持沉默,與她在香港問題上屢屢「聲援」示威者的表現截然不同。

●這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不問是非、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亂港禍港的本質。

問:美國的「萊豬」已經開始出口到台灣,台灣的「萊豬」製品會不會流入大陸市場。

●根據食品安全法等規定,大陸不允許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牛肉及其製品進口,我們也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要求的肉製品流入。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