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病毒現多代傳播 幫楨e籲春節少聚少流動

2021-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家幫楨e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近期來,中國多地報告本土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現持續時間長、涉及範圍廣、傳播速度快、患者年齡大、農村比例高等特徵,有的地方出現了社區傳播、多代傳播,防控形勢複雜嚴峻。官方再次呼籲公眾,春運期間要盡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要注意錯峰出行,全程做好防護,盡量避免去人多密集場所。

冬季多地發生本土疫情加上即將來臨的春運,令各界密切關注中國疫情的防控。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當前中國呈現多地局部暴發和零星散發狀態,這是入冬後全球各地疫情大幅度上升後,對中國外防輸入造成疫情防控巨大壓力的一種反映。他表示,經過與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一年多,中國對新冠病毒有了較多的認識,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已經印發了相關的防控措施,能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控制,應該不會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規模流行。

對於即將來臨的春運,國家幫楨e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這是疫情防控面臨的一次「大考」。他表示,春運涉及到的部門非常多,相關部門都應該按照「減少人員流動、減少聚集、減少旅途風險」,同時加強個人防護的思路落實部門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