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居民認同強檢 部分質疑成效

2021-01-16

政府刊憲將油麻地及佐敦內彌敦道、佐敦道、廣東道、甘肅街一帶的樓宇劃為強制檢測小區,只要區內大廈有一宗確診個案,整棟大廈即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同時鼓勵區域內其餘居民自願接受檢測。有區內居民認同檢測安排,盼可盡快「斷尾」,但亦有居民認為居民仍可在區內自由行走,風險始終存在。

檢測斷毒鏈 疫情早「斷尾」

其中一棟確診大樓的地舖商戶阮先生認為,強制檢測讓市民更安心,「強制檢測真係好事,大家都安心。試想想,如果遇到超級帶菌者如何是好?」

吳松街居民關先生同樣贊成檢測安排,認為可盡早切斷傳播鏈,「新措施可以早一點『斷尾』,如果大家都檢測過,出門都可更安心及安全,小朋友也可以出多一點街。」

區內自由走 有傳染風險

但另一個商戶陳小姐稱,新措施「並無必要」,「一宗(確診)便要強制檢測,好唔方便,許多人要上班的。」但她亦認同增加流動檢測站及檢測車可更方便居民。

有市民則質疑單進行檢測成效,指檢測結果只證明當時有否感染,而居民可以在區內自由行走,始終有傳染風險,「今個月檢完,不等於下個月無事。經常說有時病毒量好少,根本檢測不唔到,因此單是強檢根本沒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