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去年357萬人次訪港 跌幅逾九成

2021-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香港旅發局昨日公布,2020年初步訪港旅客數字合共約357萬人次,按年大跌93.6%。旅發局指出,去年的旅客主要於1月來港,但隨茩輕銗H至全球於2月陸續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本港自3月中起禁止海外旅客訪港,加上實施嚴格檢疫措施,旅客來港主要是探親或有其他必要到訪的原因,真正旅客已跌至近乎零。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旅遊業經歷了艱難的一年,旅發局亦因應疫情變化及新常態的出現,制訂新的策略,「在旅客未能到訪的大環境下,旅發局決定先做好本地氣氛,同時維持香港的國際曝光,希望待疫情好轉後,可以吸引旅客盡快重臨。」

他續說,旅發局已做好部署,為旅遊復甦作好準備,將進一步加強與業界合作,共同開發新的產品及行程,並提升香港服務水平,以好客形象迎接旅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