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昨增38新症 中九龍幹線群組添4人

2021-01-16
●中九龍幹線群組再添4宗新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九龍幹線群組再添4宗新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反覆,昨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其中35宗屬本地感染,不明源頭個案則有14宗。近日備受關注的地盤群組持續擴大,中九龍幹線群組新增4宗個案,令群組累計感染人數增至26人,同時多兩幢大廈要強制檢測。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在35宗本地個案中,有14宗暫時未知感染源頭,即不明源頭個案仍佔本地個案的四成。餘下21宗相關個案中,有4宗與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群組相關。同日,初步確診個案亦有超過40宗。

昨日再有兩幢樓宇因有兩個或以上單位有確診患者,需要列入強制檢測範圍,包括柴灣峰華h曉峰樓,有同號數但相隔數層的兩個單位分別有4人及1人確診,另一個強檢疫廈則為油麻地碧街15-27號A。張竹君指,該大廈繼早前有一個單位有兩名住戶確診後,昨日再多兩戶各有一人確診。

至於其他確診個案,包括碩門h瑞碩樓工作的外判兼職清潔工。房屋署表示,該名男清潔工人本身居住於碩門h喜碩樓,負責瑞碩樓的兼職夜更清潔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周一(11日),在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並遵守防疫措施,上班期間體溫正常。碩門h的屋h管理處及瑞碩樓垃圾房和公用地方已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染疫清潔工已被送到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根據壎籵嬝@中心資料,碩門h喜碩樓昨日新增的確診人士為44歲男子,本身並無病徵,而中心將其列為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

印尼輸入例前兩檢陰性

在昨日新增的3宗輸入個案中,患者分別是來自瑞士的空中服務員、菲律賓外傭及從印尼抵港人士,其中從印尼抵港確診者是於抵港第19日提交的最後一個樣本被發現確診,之前兩次檢測均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反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