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會樂見宣誓 助政府有效管治

2021-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公務員工會代表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樂見特區政府要求公務員宣誓和簽署聲明,認為該做法能協助特區政府有效管治。有立法會議員則指出,自修例風波以來,公務員隊伍出現亂象,希望有關規定能有效扭轉歪風。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樂見特區政府執行公務員宣誓和簽署聲明,令同事明確承諾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並呼籲公務員同事團結一致,盡忠職守,齊心協力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他還留意到特區政府正研究要求其他範疇的公職人員亦參與宣誓,相信公務員宣誓和簽署聲明會起帶頭和示範作用。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潘兆平認為,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承諾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不僅合情合理合法,更有助特區政府有效管治。

梁志祥:有助糾正歪風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在修例風波期間,不少公務員明目張膽地透過示威、集會,甚至罷工等手段挑戰特區政府,這是任何一個政府不能接受的行為。現在,特區政府要求公務員須簽署聲明或宣誓,相信有助糾正歪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