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醫訊:港保健品抗新型病原體

2021-01-17
●尚健方舉行發布會解釋「免疫至尊」的保健原理●尚健方舉行發布會解釋「免疫至尊」的保健原理

新型病原體肆虐全球,港企尚健方推出可抑制蛋白JL的保健品「免疫至尊」,聲稱能降低新型病原體感染機率。新型病原體入侵人體後,會接觸細胞膜受體並藉由人體酵素蛋白JL互相融合,從而感染細胞。所以,抑制蛋白JL就可阻止細胞感染。尚健方科研團隊發現,天然海洋海藻提取物能令身體產生適量的蛋白JL抑制因子(CLI),當CLI累積達特定水平,病原體入侵細胞的機率能減低。而世嚏]WHO)亦指出,服用海洋海藻萃取物的保健品能有助降低受感染的風險。

牛津大學分子科學博士暨英國皇家醫學會海外院士Dr. Sherman Fung表示,《Journal of Virology》(病毒期刊)及《Antiviral Research》(抗病毒研究期刊)2013及2015年有文章確立冠狀病毒感染人體細胞的路徑﹔2020年,哈佛學者在《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刊登研究發現,確立抑制蛋白JL有助對抗冠狀病毒家族。他說︰「目前全球七成藥廠都針對蛋白JL抑制原理製藥,若保健品有CLI,或許會減低感染新型病原體的機率。」

針對都市人壓力、睡眠不足等原因令免疫細胞減少或受損,其含有6-SFME(標準化功能性蘑菇提取物)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和自然殺傷細胞NK Cells的活性,並加入MicroNutrients(綜合微營養)以修復受損的免疫細胞。生產商指保健品成分全天然,由加拿大製造,通過了FDA、NSF、GMP、美國天然產品協會等多項國際認證,對人體無副作用,適合十二歲或以上人士,現已公開發售,其中亞洲地區貨源限量發售1萬樽,產品為營養補充品,絕非藥物或疫苗,不適合用於治療、診斷或醫治疾病,服用前可諮詢專業醫護人員意見。 文︰Health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