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追蹤頻甩轆 5疫者「失聯」

2021-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追蹤工作頻頻「甩轆」,昨日更出現5宗「失聯」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該5宗未能聯絡上的本地確診個案,相信來自油麻地檢測中心,但患者接受採樣時,提供的電話號碼不正確,當樣本呈陽性後,中心無法聯絡上,目前只能將患者提供的身份證資料,供警方查他們的住址。

「失聯」使5名確診者一直滯留在社區,增加爆疫風險。據了解,如果患者沒有犯事,警方是難以根據他們的身份證資料查地址,即使查到地址也可能已不正確,豈不是「放虎歸山」?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最穩妥做法是檢測中心要電子化,不能用人手填寫檢測者的個人資料,以免手民之誤及字體太潦草,無法辨認。

油麻地驗出28宗

此外,昨日有55宗確診個案從社區檢測中心發現,當中28宗是油麻地檢測中心或流動站檢測到陽性。而42宗無源頭個案中,20宗都住該區,當中10宗更屬強制檢測範圍的大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