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九成網民贊成全民強制打疫苗

2021-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浩賢)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最快下月抵港。「元朗監察議會」聯盟昨日向香港文匯報提供網上調查結果,發現94.8%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原因是希望香港社會盡快回復正常,並恢復與內地的通關安排,另有92%贊成推行全民強制注射疫苗。聯盟同時將調查結果轉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增購不同疫苗並加強推廣,釋除部分市民疑慮。

94.8%願接種 82.3%揀科興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於本月8日至15日以網上問卷進行《新冠疫苗打唔打?》調查,成功訪問1,249位市民,發現94.8%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疫苗,其中82.3%表示會選擇由政府選購的中國科興疫苗。

調查顯示,92.5%受訪者希望接種疫苗後能豁免往返內地時的隔離安排;92%贊成推行全民強制注射疫苗;81.9%認為部分由政府控制或管理的處所不應對外開放,已接種疫苗者除外。

聯盟成員蘇淵表示,受訪者不願接種疫苗的主因是對疫苗的安全性成疑,建議政府加強推廣及提高透明度,並由行政長官聯同全體司局長和立法會議員帶頭注射,增加市民信心。

聯盟成員林偉明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請求,批准已在港接種疫苗的市民在往返內地和澳門時豁免隔離,並協助採購國藥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